fukasawa
羽毛球比赛记
羽毛球比赛记
随手记录|Jan 27, 2013|Last edited: 2022-6-14
 
type
Post
status
Published
date
Jan 27, 2013
slug
羽毛球比赛记
summary
羽毛球比赛笔记,赛后体会
tags
记录
category
随手记录
icon
fad fa-shuttlecock
password
今天群里单打赛最终拿了第三,感触很多。 一是累,7场(小组4场,淘汰3场)打下来,感觉从来没打过这么吃力。 二是理解了什么是敢打敢拼。半决赛最后落后的时候,没有坚持咬牙压住后场,球不到位后被吊球打得很被动,最后18:21输掉。3-4名比赛的时候已经非常累了(对手也是),却因为是最后一场了,拼命坚持,从十三四分开始,每分都是强行加速硬顶下来的,最终3分取胜。如果半决赛也有这种劲头,肯定是可以获胜的。 三是知道如何控制和调整战术。特别的是小组赛第一局,对于对方善于搓近网球的特点,基本没有打近网吊球,对方拿手的搓球没有几个机会可以得分。比分控制得也很好,没有费太多体力。最后5-6分的时候及时发现对方压底线再抓球的球路,尽力反压了对手的底线,成功阻止了对方上分。但是半决赛的时候出现了问题,对对方比较近网的吊球回应得很差。现在回想起来,应该做到第一压住底线,甚至反复压;第二应该出球后站位稍稍再偏前一点防吊,并且果断回搓(最近练习比较硬朗的单打风格,网前细腻的球用得少了);第三应该多打下压。但是因为想节省体力,没有加速进攻以及顶住对方底线,导致了失利。 总体来说,收获很大。在精神层面上,要有敢打敢拼的作风,不仅仅是打球,其他地方也用得到;在球上,提高体能,提高速度,压住后场,丰富网前打法是单打上再提高必须要练的。
不要背背升级ZFS NAS硬盘空间